今天是:

长春中医药大学2023年公开招聘高层次及急需紧缺人... 2023-07-03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学校举行“百青计划”入选者聘任仪式  

2017年青年教师发展论坛  

511日,长春中医药大学“百青计划”入选者聘任仪式隆重举行。吉林省教育厅人事处处长曲跃年、学校党政领导张兴海、宋柏林、姜彤伟、孙伟义、冷向阳、高文义、邱智东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宋柏林主持。  

会上,副校长冷向阳宣读了首批“百青计划”入选者聘任文件,曲跃年处长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为首批“百青计划”入选者颁发证书。期间,举行青年教师发展论坛。“百青计划”入选者代表作关于教师发展的演讲,部分教学科研单位党政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校党委书记张兴海代表学校党委作重要讲话,他要求全校要从战略、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把学校事业放在国家、民族和人类健康的大格局中,紧紧抓住大健康产业、健康服务业的历史性机遇,紧紧抓住吉林省医药健康产业作为新兴支柱产业的发展平台,坚定不移推动内涵发展和质量提升。要统筹谋划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切实把青年教师的培养摆在更加核心、更加紧要的战略地位抓实抓好。他要求青年教师要以立德树人的政治站位,躬身实践,履职尽责,努力争做“优秀老师”,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努力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为学校在建设一流中医药大学进程中示范引领、走在前列作出应有贡献。他要求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集体智慧,为青年教师健康成长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强化齐抓共管机制,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人才工作中的领导作用,切实把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作为发展的长远大计,心无旁骛,抓实抓细,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建设国内著名、省属一流、有重要影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中医药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位“百青计划”入选者代表分享成长的收获与体会。基础医学院各家教研室教师、医学博士李萍副教授结合自身成长经历,报告了“构建中医思维,促进青年教师成长”的路径。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心病中心副主任、医学博士郭家娟主任医师,从坚定中医药与人类共存的信念、坚定认真读经典的信念、坚定踏实做临床的信念、坚定多学科交叉运用的信念四个方面,提出教师要不断加强自身素养,才能培养出高素质中医药人才。中医药与生物工程研究开发中心科研人员、理学博士后孙佳明研究员提出,在科学研究中要志存高远、不忘初心,甘守寂寞、脚踏实地,找准平台、融入团队,勇于求变、融合创新,用正面的思维、积极的心态、强烈的渴望、坚定的信念、持续的关注,打造梦想成真。  

部分基层单位党政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全国优秀教师、国家中医药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基础医学院院长苏颖教授用30年从教经验生动地诠释了“师者,传道、授业、解惑”,并向青年教师提出进一步发展建议。针灸推拿学院党委书记郭忠奎教授从基层单位工作的视角,充分肯定了“百青计划”的现实和深远的意义,并表示将紧密配合学校整体安排,培养青年教师成长成才。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推进“人才强校”战略,2016年底,学校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党管人才意见,确定实施“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简称“百青计划”)。按照“明确条件、坚持标准、公开选拔、择优资助、重点培养”的原则,经基层推荐、学校考核,遴选确定了10045岁以下优秀中青年教师作为重点培养对象入选首批“百青计划”,并于今年4月,公布了首批入选者名单。每批资助周期为3年。  

按照“百青计划”总体安排,514日,学校将首批选派40名青年教师赴上海进行研修。此后,将有计划、有组织地选派更多的青年教师赴国内外高水平大学、知名科研院所开展研修提高、海外高访、夏令营研讨、百青论坛、青年成长导航、老中青学者结对提升等活动。  

学校机关各处室同志,各教学科研医疗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研究室)主任、各学科带头人及后备带头人,首批“百青计划”入选者,2014年以来入职的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 长春中医药大学 地址:长春市净月经济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制作、维护 联系 管理员:webmaster@ccutc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