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长春中医药大学2023年公开招聘高层次及急需紧缺人... 2023-07-03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长春中医药大学“百青计划”学者学习

 

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召开

 

2017114日,在华中师范大学研修的长春中医药大学“百青计划”学者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教师们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是一篇引领时代发展、符合党心民心、指引前进方向的纲领性文献,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光辉,为我们走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迈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明确了坐标定位,指明了路径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管理学院卫生事业管理教研室教师、医学博士王昕晔说,十九大报告中特别指出: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始于心、践于行,将十九大精神内化于教学实践中;思在时、法在新,思想在于与时俱进,教法在于更新理念;学如弓、教如箭,夯实学问根基,注重学与教的有机结合。十九大精神起到了对教学理念“补钙”,对教学实践“护航”,对学习知识“充电”的作用。今后,我将会一片赤诚丹心跟党走,耕耘讲坛教书育人。

 

 

基础医学院内经教研室教师、医学硕士王利锋说,十九大中提到中国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医药的发展需要中医梦。身为中医药大学教师,传播传承中医药文化,发展中医药事业,培育中医药接班人是我们的主要任务。本次座谈会,凝聚了长中大青年教师的理想和信念,为学校和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奠定良好地基础,今后将更加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基础医学院温病教研室教师、医学博士魏岩说,十九大报告让我真切的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普通民众的情怀,对国家的改革发展、内政外交、治党治国等各方面详细的阐述和美好的规划。作为一名中医药大学的高校教师,第一要对教学工作的全身心投入,对学生的关心与爱护;第二要认真探索适合于本学科课程的教学模式、方法和手段;第三要将信息化技术手段和经典课教育结合,提高教学质量,培养优秀的中医药人才。

 

创新实践中心实践教学组织与运行办公室秘书、教育学在读博士孙宏志说,首先是思想上的提升,即明确理念,找准方向,重视马克思主义哲学对教育实践的指导,这是开展教育实践的理论源头。其次是行动上的落实,即明确使命,脚踏实地,在工作实践中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先进教育教学理念,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老师。

 

基础医学院中诊教研室教师、医学博士陈锐说,党的第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要求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武汉研修,参加讲座及教学观摩看到了信息化下传统教育教学的变化,要经受思想上的阵痛,要适应互联网+时代。我会以研修为契机,改变教育方式方法,适应新变化,立德树人,完善提高自己,为实现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

 

 

临床医学院教务办公室主任、医学博士邓永志说,报告提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寄托着亿万家庭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教师正是推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提升学校品质的中坚力量和第一要素。作为临床医学院的教务管理部门,按照十九大的要求,为教师做好服务,转变教师教学观念,改进教学方法,积极引导教师应用现代教学技术,提供教学发展空间,使学生实现知识“内化”到“外化”的全过程。临床医学院的实践教学探索仍在路上,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教师、法学博士赵丽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说,“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家才能兴,文化强民族才能强。新时代每一个中国公民都应该对我们的优秀传统文化足够自信,这种自信是建立在五千多年从未断层的文明传统基础之上的,是对中华文化强大的生命力而持有的坚定信心。一个国家只有把建设文化强国提升到一个国家的发展战略高度,植根于整个国家的发展道路的伟大实践中,才能真正建成文化强国。

 

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医学硕士秦晓晔说,十九大报告指出,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取得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这些成就让我们更加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我们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骄傲!作为大学教师,肩负着培养有为青年的重任。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中医药青年不懈奋斗!

 

管理学院药事管理教研室教师、经济学硕士谢铮说,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只有不断地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才能够适应时代的发展要求。终身学习,把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做学生真正的引路人,从充实自己开始,学高为师,用知识引领,用责任充实自己。坚持“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的教育方向,通过生活育德,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管理学院第二英语教研室教师、教育管理学在读博士宿哲骞说,学习十九大精神与华中师范大学研修12天,难得一方水土修身,修性,修心。17场讲座,60个小时沉浸式学习,从理论到实践,从工具到应用,从游戏到面授,从翻转课堂到混合课堂,碎片化的教学构念涅槃于心,重生升腾起的是适合自己的、系统的教学理念。一切春风化雨,终于拨云开雾。

 

 

针灸推拿学院办公室科研行政秘书、医学在读博士治丁铭说,在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好的教育,应是老师牵着学生过河。人上一百,五颜六色,教育的核心和重点在于学生,所以授课的方式和手段在很大程度上要看是否适合教师本人、是否适合这门课、是否适合听课的人。在信息教育的浪潮中,应用辩证思维找对方向,用准方式,才能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为共建中国智慧而不断努力。

 

人事处处长杨永刚对会议进行总结,他指出11位教师的发言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诠释了长中大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的信念和信心,展示了长中大教师的政治素养、职业道德、能力水平和精神特质。他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他谈到,党的十九大主题鲜明,语言高度凝练,字字重若干钧,句句饱含深意。报告充分体现了政治报告的特点,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站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体现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大智慧、大视野、大格局。在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上,十九大描绘了宏伟蓝图,看得见,摸的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表明了我们党把大事抓在手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人民放在心上,彰显了我们党为民情怀、历史情怀、担当情怀,给人以信仰的感召,具有强大的思想力量、精神力量、实践力量、文化力量。使命指引方向、引领未来,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学思践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牢记立德树人政治使命,强化人才强校责任担当,永葆持续奋进前进动力,以功成不必在我意识,躬身实践,推动认识更加深化,思想更加统一,落实更加精准,不辱使命,在为党、为国家、为人民、为教育事业奉献中成就精彩人生,努力创造经得起时代、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版权所有 长春中医药大学 地址:长春市净月经济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制作、维护 联系 管理员:webmaster@ccutc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