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3年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临床医院公开招聘高... 2023-09-13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长春中医药大学关于吉林省人才政策已认定人才

人才卡使用及服务范围的通知


单位、部门

为落实《关于激发人才活力支持人才创新创业的若干政策措施(3.0版)》精神,按照《吉林省人才服务卡管理服务办法(试行)》(附件1链接)的相关要求,现将我校吉林省人才政策已认定人才卡使用及服务范围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人才卡使用

(一)已通过我省认定的国内外顶尖人才(A类)、国家级领军人才(B类)、省部级领军人才(C类)、省域拔尖人才(D类),以上四类人才发放人才卡片为“吉享卡”;青年后备型人才(E类)发放人才卡片为“吉健卡”。“吉享卡”、“吉健卡”是我省各类人才享受就医、交通出行、旅游服务及相关人才政策待遇的身份识别凭证。

(二)吉林省人才服务卡需配合居民身份证件或护照使用,仅限本人使用,不得转借他人。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应当注销其吉林省人才服务卡,终止享受本办法规定的有关服务和优惠:

1.学术、业绩上弄虚作假,被有关部门查处的;

2.提供虚假材料的;

3.持卡期间因违法违纪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或受到刑事处罚的;

4.因违反道德规范而造成不良影响等不适宜持有吉林省人才服务卡的;

5.吉林省人才服务卡仅限持卡人本人使用,发现转借他人、造假等行为的;

6.年满65岁的C类人才;

7.已办理退休手续的D、E类人才;

8.已调离吉林省工作的;

9.其他不适宜持有吉林省人才服务卡的情况。

(四)吉林省人才服务卡请妥善保管,如有遗失,持卡人应及时向所在单位及省人社厅进行挂失报备,省人社厅负责补卡。

(五)吉林省人才服务卡实行动态管理。省人社厅负责吉林省人才服务卡的审定、制作、发放、补办和注销工作,以及推进吉林省人才服务卡信息化申报、数据库维护和管理工作。

注:人才政策3.0版首批定级评定人员已有“吉享卡”和“吉健卡”的,旧卡个人进行作废处理,统一使用现发放新卡。人才政策1.0、2.0已认定人才未申报3.0再次认定的人员,人才卡片参照使用范围可正常使用。

二、人才卡服务范围

(一)持有吉林省高层次人才“吉享卡”的可享受以下服务:

1.交通服务。本人及两名随从人员公务出差时,可在龙嘉机场和长春(南、西、北)火车站享受贵宾服务。

1)长春龙嘉机场贵宾厅,电话:0431-77783888、0431-77783999。已开通三餐服务。服务指南(见附件2)。

2)长春铁路贵宾室,电话:024-88251618、024-62040722。服务指南(见附件3)。

2.就医服务。为本人及其子女、配偶和双方父母在以下6家医院提供一对一帮办服务,优先就诊,优先检查。服务指南(见附件4)。

1)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电话:0431-88783511、18343128790。A、B类人才本人可享受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门诊楼7楼设立的特需门诊服务。

2)吉林大学第二医院,电话:0431-81136566、0431-81136532。

3)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电话:0431-89876666、15943092222。

4)长春市妇产医院,电话:0431-82903633、0431-82903653。

5)长春市儿童医院,电话:0431-89332088、15943070935。

6)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电话:0431-86178018、0431-85669120。

3.旅游服务。全省5A和4A级的国有旅游景区享受免费门票服务。含吉享卡持有人及2名随行人员。服务指南(附件5)。

4.享受吉林省人才“吉健卡”服务项目。

5.其他服务。吉林省人才政策明确的其他优质、优惠服务。

6.省内各地人才政策规定可享受的人才服务。

(二)持有吉林省高层次人才“吉健卡”的可享受以下服务:

1.就医服务。本人及其子女、配偶和双方父母可在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长春市妇产医院、长春市儿童医院和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6家医院享受预约门诊和住院“绿色通道”诊疗服务。服务指南(见附件4)。

2.旅游服务。全省5A和4A级的国有旅游景区享受免费门票服务,含吉健卡持有人及2名随行人员。服务指南(附件5)。

3.其他服务。吉林省人才政策明确的其他优质、优惠服务。

4.省内各地人才政策规定可享受的人才服务。

以上人才服务由省人社厅负责最终解释。其他人才服务,如:人才认定申报、子女就学服务,学校将按照人社厅具体服务开展时间及细则定时开展发布校内通知。人才政策可咨询人事处高层次人才管理科,联系人:吴玥;联系电话:0431-86172402。

附件:

1.《吉林省人才服务卡管理服务办法(试行)》

http://xxgk.jl.gov.cn/zcbm/fgw_97992/xxgkmlqy/202308/t20230811_8779999.html

2.《长春龙嘉机场贵宾厅“吉享卡”服务指南》

3.《长春铁路贵宾室“吉享卡”服务指南》

4.《医疗服务指南》

5.《关于做好吉林省高层次人才享受省内重点旅游景区免门票服务政策的通知》http://xxgk.jl.gov.cn/zcbm/fgw_97992/xxgkmlqy/202307/t20230725_8743582.html







                                                                             人事处

                                                                        2023年9月21日



版权所有 长春中医药大学 地址:长春市净月经济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制作、维护 联系 管理员:webmaster@ccutcm.com.cn